晔祈✨

原名院长家的薄荷精,不可+v或QQ,有事请私信,清水写手,鸽子精,小号楪祈,不要连赞谢谢[鞠躬]本人更文时间少,很忙,拖更少更经常出现,愿谅解[跪]

他们的未来

点梗:@玖月末     文笔不行,第一次写观影体,随便看看就好~

一发完


惊封是追着连载看完的,有些内容已经不记得了,有错误欢迎指出。

私设:观众知道有多条世界线,并且有部分观众知道部分内部消息。他们属于人的阴暗面,也渴望被救赎。


加粗原文(引用也算,指正文)


观众:塞壬小镇直播间内观众

观影时间线:

【如何拥有五栋楼】末尾不同时间线流浪马戏团对战

【来自未来的溺水者】与丹尼尔对战


——正文——

神明永在,灵魂永存。欢迎各位来到T1860号直播间。】



本在直播间看着这个新人不同寻常的通关方式,正一边好奇,一边冷嘲热讽讨论着这位新人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死法离开这里的众人,顿觉一阵烦闷。



“擦!有病吧!”

“这新人还没死成呢,这哪儿啊,SB。”

……

一群本来就在背后操纵一切、肆意妄为的家伙,显然十分不满于这个直播间。



“这次的游戏就到此为止了,期待你主动来找我进行下一次游戏。

“希望你在和我的游戏中,能一直赢下去,白柳。”

接下来请收看副本:如何拥有五栋楼,流浪马戏团VS拉塞尔公墓】



“流浪马戏团是?”

“对抗本啊。”


说着,面前的屏幕亮起,看到的是一片凄惨。镜头在不同区域内来回切换,每一区内看到的竟都是两个长相一模一样,只是年龄不同的几人正以不同的形式对抗。



“不对啊……这好像跟我看过的五栋楼……不太一样?”

“这个副本没有关于镜像的啊?”

“伤害还都落在实处?”

……


众人不久就发现,一切一切的开始,都是围绕这个他们眼中只是个啥也不是的萌新——白柳展开的。


“为什么这个世界线的牧四诚可以为白柳做到这个地步?”


“那是白柳给我的东西。那个世界的你不配拥有,这个世界的你也不配触碰。”


“你担心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大家都一无所知地过得很幸福。”


“你是我听到的所有【我】的故事当中最幸福的一个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相信你一下吧。”



镜头一幕幕闪过,每个人脸上都是坚毅赴死的决心。他们为了白柳,不惜牺牲自己。这在你死我活的直播中,显然并不常见。


“他们真的能为了他,做到如此地步。”

“或许这个新人,就是未来所有人的希望。”

“现在看来,塞壬小镇时他不会死,而未来,他能活得更好。”

“呵,这叫好?只不过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游戏罢了。不同世界线,最终都汇于一个焦点——毁灭。”


尽管这么说,但大家都清晰看到了,这条世界线的白柳真正拥有了灵魂。那是在白六面前虚伪、不堪一击的感情带来的。



在众人看到白柳为了不让自己队员收到伤害,甘愿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折磨,在白六bian态的折磨下依然咬紧牙关、不信命地承受攻击之时,他们又一次被触动到了。待在阴影背后的小人,哪见过这样让人震撼的局面呢。


“草……他好能忍。”

“尽管已经命中注定,却依然不信命,寻找逆天改命的时机,他真是……”

“太牛了!!!”

“好久没看到这种生离死别的戏码了,这是我看过的最触动我的。”

“他们真的可以相互拯救!”



逆神和黑桃的出现,也给了这群人震撼。尽管身处不同的队伍,最终目标一致,就愿以命相搏,换取对方一个完成目标的契机。



“黑桃什么时候是这种性格的了?”

“好奇怪,从来没见过他这幅样子。”

“哇,我是黑桃粉。黑桃平时不会帮别人挡子弹的!反正有免死金牌,能赢就行。”

众说纷谈,也就有人好奇他们是怎么进入这里的。

“这些其他世界线的玩家……应该不是我们能看到的东西吧。”

“这个会被直播间当做特殊召唤物处理掉,我们看不见。”

“什么……那这个直播间多少有点NB了。”




最终画面渐渐散去,陷入短暂黑暗。响起的是熟悉的直播间中系统的声音:“【(流浪马戏团)VS(拉塞尔公墓)比赛结束。】【恭喜(拉塞尔公墓)战队赢得比赛。】



一片寂静。所有人都觉自己内心最黑暗的那一处被剜出,鲜血淋漓,又是痛楚中的释然。那些麻木的面孔,也在这一刻有了些许灵动。这一幕,是神赐予他们的救赎。


“我好像知道这个直播间存在的意义了。”

“我也懂了。”

“谢谢这里,也谢谢相互信任的成员们,你们给了我新生。”



短暂休息后,屏幕又亮起。

【神注定的未来,可是只有神的推翻。

如果你要推翻你见到过的未来,那只有一个办法——成为下一代邪神。

最后一场游戏。接下来请收看副本:来自未来的溺水者。



第一个镜头,白柳的意识被白六抽出,软绵绵倒在地上。

电梯门开,几人挣扎地看着白柳倒地,内心的彷徨已被放大。牧四城已起了杀意,其他几人也都气愤难当。电梯渐渐合上,丹尼尔出现了。


“灵魂碎裂枪……啧……这东西……”

“祝好运。”



为了白柳的qu体不受伤害,牧四城第一个冲上去挡下了子弹——灵魂破碎。

牧四城的脸上闪过痛楚,更多的是释然。啊……我是个没有灵魂的人了。

第二个是木柯。这个白柳的毒唯,毅然冲上去,没有丝毫犹豫。哪怕这时的死已是无法挽回。


屏幕中,看着一个个队员倒下,有些观众早已泣不成声。有谁能想到呢,灵魂碎裂枪的痛苦并不能让他们退缩,而是为了众人的希望,付出生命也要捍卫。



镜头切到了白柳的纸币。消散的灵魂,就像那张纸币,化为灰烬,轻飘飘落到地上,没人注意,没人在乎。只有白柳撕心裂肺的吼叫呵挥舞的白色骨鞭,昭示着他们还是有人在乎的。在乎他们的,是位有灵魂的邪神继承人。



“存在还是毁灭,也不过是神的一念,一句话罢了。”轻飘飘的一句话,却使得所有人咬牙,而最终回神时恍然发现:隔着屏幕,哪有画中人那么绝望呢。



“这个屑!!!”

“哭死我了wwwww……”

“真正的队友情……他们都值得!”

“不要死啊!!”


“凡人再次,皆脆弱如蝼蚁,只需一言一念,即可化为灰烬。”白柳垂眸,看着灰烬散落,真切的痛苦遍布全身。


“他好能忍……”

“好心疼啊……”

“为什么他这么努力了,还是改变不了现在的局势……这难道已经无法逆转了吗。”



最终,镜头切到了木柯和牧四城的墓碑上,雨水浇在上面,只有一个人,撑着伞,静静站在他们面前。


而最后一个镜头,是白柳载入世界线,抹杀了自己,哪怕再也不能与他们相会。




他救了所有人,却唯独没有从命运手中夺回他自己。他终究成为了邪神,可属于他的那颗心脏,仍在他的胸膛中跳动,迸发出属于他的光芒。



这一任邪神,以一己之力承担了世间所有恶意与痛苦。幸好,他的身边始终有一群人,是他永恒的“信徒”,赋予他新生。几年后,再次相遇,恢复了所有人共同的未来。



神明将长存,哪怕身为神明的他,早已伤痕累累。



我们终将会重逢。


评论(7)

热度(3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