晔祈✨

原名院长家的薄荷精,不可+v或QQ,有事请私信,清水写手,鸽子精,小号楪祈,不要连赞谢谢[鞠躬]本人更文时间少,很忙,拖更少更经常出现,愿谅解[跪]

《再见》

人到齐了,录制就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环节规则是在动漫、游戏、影视剧、广播剧(类别自选)中随机抽取一个视频,每类有三个视频。每人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现在开始抽签。”



颜梦朝一眼相中了一个非常适合他的影视剧片段,名为《再见》——是一个胃癌晚期的病人同世界道别的故事。这段视频是里面的主人公同父母说出真相的故事。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是痛到极致、又无能为力的忍耐。身为一个因为胃癌死过一次,现在又有胃病buff加成,抽到这个对自己的优势是最大的。


“喂?小系统,有什么运气加成的功能不?”

“有。使用运气加成您将100%获得您所需要的东西,本世界限三次使用。副作用暂不明。”

颜梦朝听了这话倒是松了口气:“没事,难受习惯了,那就用吧。”疼习惯了也觉得没什么了。



当颜梦朝拿到这个片段的时候,简直想大呼:“系统诚不欺我!”看着周围一群人唉声叹气觉得自己抽的不是自己擅长的片段,颜梦朝该死的想要大笑出声。



——10分钟后——

“请抽到《再见》的选手进入试音间试音。”


颜梦朝、归鹤、安箬宁几乎同时站起身来。颜梦朝使劲按了按胃,本来稍稍平复的胃部又开始翻江倒海起来。“忍忍,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呃……”



“请一号选手开始试音。”


一号是归鹤。他的声线和视频人物很贴,而且作为专业配音演员,台词功底也好。唯一遗憾的就是情感不够到位,爆发力不够足,人物的动势感有些欠缺。“再见……你们……要好好的……”最后一句话尾音做了处理,微微颤抖,不过处理痕迹还是比较重。


几个导师相视,都摇摇头。

“没有很突出的亮点。”

“台词挺清楚的,就是没有感情啊。”


二号安箬宁,当演员的脸在屏幕上时,白晴枫一声尖叫,两颊已是通红:“aaa!枫枫加油!!!”而安箬宁像是感受到了白晴枫的热情,冲着镜头微微一笑。


不愧是现在当红演员,惊人的投入,不多时就红了眼眶。一场结束,先是静默了一瞬,选手区已经开始鼓掌,导师们倒是发现了几个问题——

“有几处口型没有对上。”

“因为过于投入了,嘴巴不够紧,吃了几个字。”



这倒也算是鸡蛋里挑骨头的问题,大家都认可安箬宁的表现。只是颜梦朝像是丝毫没有受影响,找着自己的状态,手都要埋进胃里了还在不断向里按去——

“草……够疼啊……”



毕竟对这个片段不熟悉,分配更多的精力在胃部会使颜梦朝很疲惫。台词要说得准,口型要对上。这还是场情感内敛的戏,不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能演绎好啊……



一段微微压抑的音乐。一人躺在病床上,双手颤抖,面色唇色惨白,手上挂着水,戴着红色手环。

“小西……”

“很疼吧?”父母握着病人的手,早已泪流满面。

“不会啊……我很好……真的……”颜梦朝的眼里不知何时已沾上泪光,尾音略微颤抖,偏清冷的声线与这个人的脸极为相配。

只是,画面中,这瘦骨嶙峋的手与他竭力撑起的笑容只会让人产生一种破碎的美感。

头发稀疏已是常事,化疗的痛苦与结束后的不良反应,都让他的身体虚耗越来越重,临死前的喘息,不听也罢:“我想带你们……去海边,听听海风,看看海浪……”终于忍不住,咬紧牙关发出了一声shen吟。

……

“我想,我会在天上,变成一朵云,看着你们,每一天,呼,每一天。”

“或者变成……一只鸟,来到你们窗前。”

“看我现在浑身插着管子的样子,很难看吧……”

……

“再见……你们……要好好的……”


画面定格在剧中主人公合上眼睛的那一刻。


颜梦朝终于撑不住,捂着胃蹲下,冷汗已是涔涔,又因过于沉浸有些走不出角色泪也一起流下。


全场停止一瞬——紧接着,更加剧烈的掌声响起。而那一刻,颜梦朝知道,是他赢了。明明是一个没什么名气,没什么能力的小演员,却得到了所有人都掌声。这已能证明一切。



配音间内的另外二人,也由衷为他高兴,因为他们知道,颜梦朝就是配这个片段的最佳人选。



几人走出配音间。

颜梦朝实在有些撑不住:“汐汐?”这还是颜梦朝第一次这么叫他。

“嗯我在。”

“怎么那么难受啊……嘶……”颜梦朝精神已经有些恍惚了。

“这是使用幸运加成的副作用。”

颜梦朝跌坐地上:“呃……草。”



周围几个人顾不上点评了,导师和成员一起过来扶住他:“哎!没事吧!”

颜梦朝摇了摇头,但是在胃上下的狠劲儿越来越猛。

归鹤大叫一声:“哇!朝朝!你不会有胃癌吧?呜呜呜呜……要不要送你去医院啊?”

颜梦朝:……

“放心只是胃病。”

大伙儿看着他惨白的脸,连忙让他坐下,工作人员为他倒来一杯热水。

“虽然说这话并不讨人喜欢,但是喝热水真的很有效。”导师名叫牧潼,男妈妈类型导师,是一位专业配音演员,对每个学员都温温柔柔的。

“谢谢牧老师关心,呃……”一阵剧烈的疼痛,一时竟直不起腰,向椅子下倒去。



中间联系了经纪人宣溟,给颜梦朝送了药。止疼药下肚,稍稍缓过来些。里面有张纸条,像是印刷体的字:“止疼药不要多吃哦。”


而大厦之下,宣溟痴痴地看着楼上:“主人……我刚把你救回来,可千万不要再出事啊……”



颜梦朝状态稍稍回来了些,想站起身跟老师道歉,却被陈笙导师拦住了。“身体不好就再歇歇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撑起更多任务,成就更好的自己。”这位老师是以为老戏骨,平时很严厉,这会儿却柔和下来。这可能是因为他曾经经历过一次心脏病,在片场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幸好现在缓过来了,可是身体却大不如前。所以看到颜梦朝隐忍难受得样子,更容易引起共鸣。



“好我们来点评一下。这个片段的名额是梦朝同学的大家有意见吗?”林风。季风工作室老板,配音导演、配音演员。平时安安静静斯斯文文,还有点小腹黑,这时说话的语气也不由得柔和了下来。


直到点评完,颜梦朝都没怎么听进去,正与自己口中若有若无的血腥气做斗争。

“啊……我不想吐……不想吐……呕——”

差点没忍住,幸好是干呕。后面干咳了几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可这一幕还是被看到了。最终是牧潼收了尾,让安箬宁和归鹤回去休息了。



——简简单单的作话


这几篇普遍还是介绍人物为主,节目规则和人员安排都考虑好了,大家要相信我!

因为没有存稿,更新比较慢,见谅哦~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